坪山区三家社康中心开业升级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1-05 11:1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5日讯(记者 吴璇玲 通讯员 刘启程)近日,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南方医科大学坪山总医院)所属坪山区人民医院组织举行金龟社康中心开业及田头、竹坑老围社康中心搬迁新址揭牌仪式,为辖区居民送上最好的“新年贺礼”,成为医院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

开业当天,为扩大新开社康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周边居民切实享受到优质的基层医疗服务,三家社康中心举办了健康义诊活动。医院选派内科、外科、儿科、全科、妇产科、中医康复科等20余名专家前往现场坐诊,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中医理疗及问诊咨询等服务,并向居民发放了多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常用药品。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

据悉,新开业的三家社康中心实行院办院管,就医环境宽敞、药品设备齐全、医疗业务完善,与医院资源共享,配备了一支结构合理、技术精湛的专业医护团队,可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的“六位一体”全方位基本诊疗、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等服务,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目前,坪山区人民医院共开设22家社康中心,对坪山、马峦、碧岭、石井4个街道办事处区域实行社区全覆盖、人口全覆盖和服务全覆盖以及龙田街道部分区域覆盖,着力发展安全、综合、便捷、经济的社康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通过完善分级诊疗、推动专家下社康、实行医院社康资源共享等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本实现优质卫生资源的均衡布局,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良医”服务。

【读特新闻+】

金龟社康简介

社康地址:深圳市坪山区金龟社区金地西区6-6号1楼。

服务范围:主要覆盖金龟社区及下辖7个居民小组(同石、新塘、坪头岭、半坝、田作、金地、金成),服务面积约13.8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千人左右。

社康配置:三类社康,员工总数9人,其中中心主任1名、全科医生2名、中医医师1名、全科护士3人、药剂人员1名、B超医生1名,社康的办公业务用房面积为272平方米。

服务项目:全科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老人保健、慢病管理、妇女保健、产后访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等,后续将根据居民需求开设中医科等服务项目。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7:00

咨询电话:0755-89663946

田头社康简介

社康地址:深圳市坪山区田头社区裕景幸福家园第三栋101号。

服务范围:主要覆盖6个居民小组,所服务的辖区面积4平方公里。社区人口流动性大,常住人口约1.3万人。

社康配置:二类社康,现有医务人员10人,其中全科医师5人、全科护士4人、检验医师1人,社康中心的办公业务用房面积约1000平方米。

服务项目:全科诊疗、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慢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残疾人健康管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等。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17:00

咨询电话:0755-89781346

竹坑老围社康简介

社康地址: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竹坑社区金牛东路73号奥园翡翠东湾1期1栋。

服务范围:竹坑社区覆盖范围约12平方公里,下设有竹坑、老围、石湖、新开等11个自然村和奥园翡翠东湾花园、峦湾花园、中海花园及大工业区片区范围,社区总人口约3.2万人。

社康配置:二类社康,现有医务人员15人,其中全科医生7人(中医执业医师1人),护士6人,检验医师1人,B超医师1人,业务用房约1460平方米。

服务项目:全科诊疗、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及健康促进、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慢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预防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残疾人健康管理、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等。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0:00

咨询电话:0755-84630743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