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金龟社区:戴好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4 17: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邱嘉熙)健康的心态是疫情防控的“心理口罩”,为加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居民建立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社会心态,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日前,金龟社区组织开展“‘疫’起同行,呵护心灵”安心行动系列活动。

培养良好心态需用好工具

为进一步提供权威、热门、通俗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居民更好的获得心理健康服务,通过运用视频播放以及“安心行动”小程序操作讲解的方式在居民聚集地、职工宿舍前开展“‘疫’起同行,呵护心灵”安心行动宣传活动,指导居民及职工使用“指尖上”的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安心行动小程序,让“安心”服务触手可得。活动累计宣传91人次,其中58人添加并学会使用小程序。

培育良好心态需多元服务

为进一步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为居民筑起更严实的疫情防控心理防线,通过开展“安心微课”线上线下打卡、党群共谱欢乐颂”快乐歌唱坊、“百姓影院”怀旧电影欣赏、“小小我大不同”青少年心理内驱力健康成长活动以及家庭个别指导等多元服务,为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共计服务307人次。

培育良好心态需行动起来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习惯的养成,倡导健康文明行为与生活方式,助力心理健康发展,结合创文宣传活动、党建引领促健康系列活动、爱国卫生运动等,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创文行动,摈弃不良行为,通过健康运动、积极社交、保护环境等方式,改善心理健康,培育良好心态,累计倡导574人次。

筑牢疫情防控的良好心态有助于增强社区居民心理免疫力,提升其应对疫情的信心,同时良好社会心态的培育能够减少疫情期间的社会矛盾,为抗击疫情创造良好的大环境。下一步,金龟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建设温暖、友爱、信任的和谐氛围,呵护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