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 | 龙田街道社区总动员,齐心点亮城市文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25 20:0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思颖 朱俊贤)连日来,坪山区龙田街道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在如火如荼开展,各社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文决心。社区干部全天不间断守候社区,分区、分时段在社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创文活动。

龙田社区:行走龙田提升环境质量

龙田社区党委下沉干部与居民小组干部一起,坚持以提升环境质量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骨干作用,深入居民小组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实现创文利民惠民。

社区、居民小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扫帚、垃圾铲,每天风雨无阻地深入各村小巷中开展清扫卫生、路面平整、臭水沟清理、村道规划、卫生劝导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一个月来,清理卫生死角40处、平整地块10处约50㎡、清扫村道路面卫生约2000米、清理废旧电线7处、为20余户居民定制不锈钢晾衣架等。此次行动,不但使得辖区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激发和调动了周边居民的热情,纷纷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

老坑社区:文明宣传共建和谐社区

12月22日下午,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老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往一品澜山花园小区开展“同心共建幸福家,文明和谐暖人心”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分发文明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创文治理和创文知识,提高居民对文明实践站、创文工作的理解和认识程度,积极支持创文工作。同时,也鼓励社区居民遵守文明公约,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12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和谐氛围。

竹坑社区: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创文

竹坑社区集中全体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干部力量在辖区深入开展创文整治工作,重点攻坚社区现存短板问题,排漏查漏,针对乱堆放、乱挂晒、乱张贴、超门线经营等问题逐一整改到位。

经过整改,社区市容市貌得到显著改善,城中村道路两侧、居民楼栋房前屋后存在的乱堆放已得到基本整治。截止目前,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34人次,清理绿化带、楼栋房前屋后建筑废料及生活垃圾乱堆放隐患53处;修补破损道路、铺装人行横道路面砖7处;整改门前超线经营及杂物堆放14处;规范车辆停放约五十余处;完工划线车位数量约150个,划线数量约1200米。

南布社区:分片包干守好创文“责任田”

南布社区将重点区域划分片区,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社区书记和两委委员带头上阵,加强整改督导,协调解决片区难题,积极投身“责任田”,确保责任到人,常态化落实好创文工作各项任务。

社区两委班子带着工作人员,发动小区物业公司人员到辖区各个重点点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对照创文标准,从差距最大的抓起,从难度最大的改起,直到解决问题。落实定人定岗,不断对辖区金牛西路、兰竹西路、燕子岭五路、工作站周边200米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工作,针对地面垃圾、超门线经营、乱张贴、乱停放等动态性问题,加强人员值守,及时回应整改。同时组织创文志愿服务队伍,督导、劝导辖区居民群众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等举止。

创文是工作的起点,每一位龙田人都将秉承着持之以恒的决心、永不放弃的信心、为居民服务的真心,将创文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提升辖区文明形象,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