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电影《跨过鸭绿江》广东首映式在深圳坪山举行!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21 21:4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12月17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电影《跨过鸭绿江》广东场首映在深圳市坪山区举行。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影片兼具史实性、艺术性、思想性,全面还原了71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位于深圳市东部的坪山区,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是东江纵队的发源地之一和重要活动区域,抗战期间曾被称为“华南小延安”,这段光辉历史留下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已成为坪山区乃至深圳市的历史根脉和精神传承。

电影《跨过鸭绿江》将广东首映放在坪山区,既是与坪山红色文化的一次互动,更是对坪山红色资源的一次文化推广。

“电影通过真实的历史事实和巧妙的艺术渲染,以一个宏大的角度全景化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在不断的震撼当中,也不断的被感动。”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江山在观影后充满感慨,他表示,作为东江纵队老战士的后代,在家乡坪山参与这场首映式,感觉意义非凡,在重温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为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

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跨过鸭绿江》是一部致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匠心之作,对进一步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抗美援朝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当中,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更多力量。

当天,首映现场还播放了深圳坪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纪录片《赓续前行》先导片,坪山区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党课是坪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真正走到生活当中。

《赓续前行》系列微纪录片通过采访东纵老战士、老同志和当前在坪山区创新创业的各界人士,以跨时空场景对话的方式,将旧与新、古与今、过去与现在、传承与创新等对比,可视化呈现在大众面前,生动再现两代人的奋斗经历。上线以来,《赓续前行》全网播放量超过2000万,并获评2021年第5期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双月赛获奖作品,成为“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上线两周年总结表彰会评选出的20部优秀专题和作品之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