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骑车摔伤学生 坪山区两名网格员及时伸援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6 15:3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杨涛)12月10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坪山区坑梓街道秀新社区网格员李婷婷和杨尊平两人在辖区巡查时,在梓横西路某餐厅门口看到一学生躺在路上,并痛苦地大喊着,旁边还有一辆倒下的自行车,他的另一名同学手足无措地站着,神情显得非常慌张。

见此情况,李婷婷、杨尊平赶紧上前去询问情况,从他同学口述中了解到,倒地的那位学生因为边看书边骑自行车,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手和背部受到撞击感到疼痛,担心骨折不敢轻易挪动。现场两名学生都没有手机,因此不能得到拨打电话救援。

两名网格员掌握情况后马上报警,同时向受伤的学生要到其父母的手机号码,把发生的事故地址和原因告知对方,并说明已在现场等待救援让对方放心。随后迅速维持现场秩序,将倒下的自行车扶起放至人行道,在受伤学生安全距离处放置警示标识,以免发生二次事故。5分钟后附近巡逻的交警赶到,两名网格员将情况告知交警,在交警和两名网格员协助下,受伤学生顺利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后,网格员与受伤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督促他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骑车时要专心,务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避免意外的发生。家长听后深感惭愧,并对网格员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日后一定会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