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国际疫苗中心即将在深圳坪山揭幕启用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03 17:3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 12月4日,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将在坪山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这是中国首个国际化的疫苗创新中心,也是世界上首个以疫苗命名的创新中心,将成为凝聚政府、行业、公众等多方力量,打造融合公众教育、观点展示、学术交流、行业论坛、创新孵化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空间。


在创新中心揭幕之际,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深圳)疫苗峰会”也将同时拉开帷幕。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4日-12月5日


活动地点:深圳市坪山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区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12月4日)

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12月5日)


第二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中国倡议设立疫苗合作国际论坛”的倡议,以“创新融合,共享健康”为主题展开广泛讨论:峰会将邀请全球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领域、药监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院士、学者分享全球和中国的疾病防控领域的新经验、新思路和新实践;共同探讨“十四五”开局之下,如何在全球层面加强合作,如何聚焦大湾共同推动湾区公卫一体化和推进疫苗的创新和应用,如何协同创新共建疫苗新生态,进一步提升疾病预防和控制水平,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峰会还将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疫苗创新发展蓝皮书和疫苗卫生经济学评价指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还将设置一场疫苗生态圈高端对话,邀请疫苗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如何协同创新,如何构建疫苗行业新生态,为推动中国疫苗行业的快速升级探索新路径。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