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书记调研疫苗接种和院感防控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03 17:3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 12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杨军率队到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实地调研疫苗接种和院感防控等工作。区领导冷和明、费晓愈陪同调研。

杨军一行首先来到医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现场查看了疫苗接种点场地设置、接种流程和人员组织情况,听取了医院疫苗接种工作的汇报,并对接种点从事疫苗接种工作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慰问。杨军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接种疫苗是构筑免疫屏障的有效方式,坪山区正在大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希望医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再接再厉,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齐心协力构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随后,杨军来到医院门诊和住院病房,详细了解医院一站式核酸检测运行情况,听取医院运营及院感防控工作介绍,以“走流程”形式检查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军强调,医院要牢固树立院感防控“三线”思维,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筑牢院感防线,确保不出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杨军一行还来到医院Ⅰ期临床研究病房规划场地。杨军强调,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作为我市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单元的首个试点单位,要加快建设国际I期临床医院,推动医疗、科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