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坪山”!坪山区多措并举招才引智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25 11:2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5日讯 在“双区”建设全面推进之际,为做好2021年“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活动月相关工作,加快推进“龙聚坪山”政策体系的优化调整工作,匹配辖区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快速发展的用人需求,结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举办了为期7天的本年度第三期人力资源经理大讲堂暨“才聚坪山”线上直播引才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6场,主要围绕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内容、解读人才政策、人才引进工作等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业务政策知识宣讲与招才引智并重的方式进行,约有150家企业参加本次系列活动。

首场活动对坪山区“龙聚坪山”2.0版人才政策体系的优化方向进行宣讲,邀请了比亚迪集团、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等实践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经理与高层次人才。

比亚迪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就“高效人才甄选与招聘面试”主题作经验分享与探讨,介绍了高效新颖的人才测评概念,针对能力、潜力、职业性格、价值观四个维度的测评工具,详细分析了在不同情境下不同工具使用的优势与不足,并展望在人工智能背景下企业招聘引才的未来。安慧、理邦、奔达康、新源、昂纳等企业代表主讲人先后在活动中就安全管理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招聘、薪酬、企业文化等数个模块分享成功经验。

活动促进了企业关于人力资源观念的交流碰撞,满足了企业对新政策思路的了解需要,企业代表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在人力资源新业态背景下开展此次大讲堂活动,对企业开展后续人力资源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才聚坪山直播引才现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人力资源经理们不仅在线下“共修内功”,更是被邀请进入直播间,线上招才引智。

直播间内,有10家企业面向2022届众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及社会优秀人才介绍企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用工需求和薪酬体系等方面的情况,线上招才引智活动共提供了300多个职位,超过1000人的招聘需求岗位,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及社会优秀人才近万余人次收看系列直播活动,了解企业岗位情况,达到宣传企业品牌的效果,提升企业口碑。

此次活动结合当前企业的现实需要,紧贴坪山区实际,提升辖区人力资源经理的综合素质,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发展氛围。近年来,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多措并举,为产业招才引智。

一是积极开展“龙聚坪山名校引才”高校招聘活动。今年,组织辖区优秀企业赴湖南长沙、广州、珠海共9所著名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介绍坪山的产业布局和特色优势。同时,分别联合区委统战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坪山云招聘平台特设长期专栏,努力做好归国留学人员和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二是坚持高端引领,积极引进国际化人才。组织辖区比亚迪、中芯国际等20家重点企业,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提供算法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化学高级研究员等优质岗位233个。

三是持续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继续打响“人力资源大讲堂”等优质人才活动招牌,今年第一期邀请两位导师分别就“政校企”合作和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两个主题进行分享;第二期活动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主讲,分享了坪山区人才增长态势,对市区相关政策动态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坪山区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相关人才政策优化调整,加大工作力度,为调整后的“龙聚坪山”政策体系落地执行打下决策基础,努力打造具有坪山特色的人才聚集高地。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