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辖区用气安全,马峦扎实推进瓶装液化气清理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24 22: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彦宇11月16日-18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在石灰陂、远香和老围等居民小组开展城中村瓶装液化气清理行动,街道、社区及燃气公司共计78人参加,累计排查180栋房屋,发现违规混用管道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41例、违规使用黑煤气1例,现场清理回收瓶装液化气瓶。

此次行动以“配强队伍,组织到位”为指导,街道整合城市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应急管理办、各社区及燃气集团的力量,多方合力推动瓶装液化气的清理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秉持“应收尽收、沟通到位”的原则,为住户普及管道天然气的优点和混用瓶装液化气的危害,让居民主动配合工作开展,提高居民安装管道天然气的积极性。本次行动还以“按时复查,监管到位”为保障,对于未能现场立即作出整改的业主,工作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做好记录以备复查,以此形成工作闭环,切实有效推进瓶装液化气的清理工作。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查处力度,加快推进城中村天然气入户工作,力争“通气点火一户、宣传一户、清瓶一户”,进一步消除辖区用气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