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结对共建促服务,共治共享增活力
来源:坪山先锋
发布日期:2021-11-16 09: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龙田街道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社区治理“枫桥经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凸显党的领导核心,编织“社区党委+驻社区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横向到边”的组织工作网络,常态化链接政府和社会资源,下沉街道各职能部门服务,积极吸纳辖区内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

专家进社区关爱弱势群体

一位幼儿家长表示:今天真是干货多,收获满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更加科学地了解儿童外生殖器的相关知识,并掌握了专业的日常护理操作。

11月11日下午,老坑社区党委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老坑社区盘龙幼儿园在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关爱幼儿健康系列活动。

深圳市健康教育科普专家团专家、小儿外科医学博士张璇女士及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医生团队为幼儿家长们进行《生殖健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娃娃抓起——关爱幼儿外生殖器健康》精彩讲座及医疗义诊服务。现场互动多,气氛热烈,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这是今年社区党委与医疗系统党组织的系列共建活动,双方结对共建,对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素养有着重要意义。社区本着“党建创办、服务联办、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原则,将积极与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携手开展更多的健康普及活动。

结对共建,“点亮繁星”

11月13日,在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小儿先心病公益筛查”党群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老坑社区党委与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结对举办。活动邀请宝安人民医院远程心电科医生和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心脏彩超科医生为12岁以下社区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小儿先心病筛查。

这次社区党委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联合行动,是龙田街道党建引领构筑协同“组织共同体”实践的生动写照。一位来自老坑本地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对小儿先心病没有专业认识,今天通过了解,尽早发现问题,尽早治疗,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凸显党的领导核心,不断深化“党建+”体制机制建设,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向基层有效覆盖,依靠党的力量将各方力量、各种资源整合起来,齐心协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