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盔”有你!碧岭街道多措施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
来源:坪山先锋
发布日期:2021-11-15 15:2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近期,碧岭街道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预防道路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正面劝导抵制交通陋习

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碧岭街道在辖区交通繁忙路口、学校及幼儿园开展戴头盔劝导行动52场,对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超员载客、非法改装等行为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劝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自觉维护自己和孩子的人身安全,截至目前,共发放“一戴两不”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赠送头盔倡导安全出行

除开展劝导行动外,碧岭街道还在辖区城中村路口、企业园区路口、学校及幼儿园开展免费赠送安全头盔活动26场,共赠送头盔2000余顶。同时,街道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宣讲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引导居民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摒弃各种交通陋习,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组织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从根源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碧岭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交通安全培训34场,邀请专业讲师系统讲解日常出行交通陋习的危险性,并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典型事故案例等视频,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一位参与交通安全培训的居民表示,参加交通安全培训后,对“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会提醒亲朋好友安全文明出行,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接下来碧岭街道将继续推动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让辖区居民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内形成人人践行文明交通人人共享文明环境的良好风尚。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