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应急素质 田心社区开展应急救援能力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6 15:2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6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了有效提升田心社区居民的安全应急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从业人员及居民的安全应急能力方面的综合素质,确保在事故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地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科学施救,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日前,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党委开展了“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民生微服务项目。

在田心社区党委的组织下,田心社区辖区内13家企业共开展了8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培训和演练,参训人员达400人次。

培训前,工作人员为企业发放了安全应急和卫生防疫宣传手册与资料,培训中讲师耐心的讲解了各种知识,如:安全应急和卫生防疫知识、观看应急救援视频、组织企业职工学习卫生防疫的技能技巧、应急装备展示及心肺复苏(CPR)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企业职工开展火场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体验火场逃生,学习疏散逃生技能技巧等。

本次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讲师的讲解和示范,邀请学员上台演示,手把手教学员掌握应急救援的。

企业负责人表示,此类培训既丰富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文化,增强了员工的安全应急素质,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应急救援能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长久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

据了解,这个活动是田心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由深圳市优联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承办。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辖区企业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进行了一定提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