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记面对面”,共商基层治理新思路新举措
来源:坪山先锋
发布日期:2021-11-04 11:37
分享:

11月2日,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小区书记工作室”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活动,邀请马峦街道金地朗悦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赵恩锋、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书记苏伟参与,他们分别畅谈党支部领导下的“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治理模式和“书记红娘”工作室缘起及其常态化服务。


座谈会现场,金地朗悦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赵恩锋向现场的选调生以及各级党群社工介绍了金地朗悦花园小区的治理模式。同时还分享了如何解决小区存在的诉求表达等突出问题,他认为小区党支部作为一个服务居民的阵地,应立足于居民的实际需求、实际困难,主动为居民谋划便民举措,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员楼栋长、妇女微家、公共卫生小组、调解委员会”四支队伍等力量,在“党建引领”下深化共建合作,强化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发动小区党员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书记苏伟着重从凝聚青年人才,让单身青年扎根坪山建设坪山入题,强调了为青年人才打造健康、精准、务实的交友平台,并常态化全方位关爱服务青年人才,为区域发展留住人才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分享了其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红娘”工作室时的工作心得,探索出“一对一”个别化服务模式。去年来,坪山区创新开展“缘聚坪山·城就美好”系列活动,以党组织为媒,聚焦解决青年人才婚恋难题。目前,坪山区依托创新广场、大工业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成立了三个“书记红娘”工作室。


在互动环节,针对现场选调生所提出的疑问,赵恩锋和苏伟两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验,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还有利于改进党建引领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共同探索基层治理新格局,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