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协同联动,坪山街道六和社区筑牢青少年心理防线
来源:坪山先锋
发布日期:2021-10-28 12:03
分享:

为了增强儿童青少年心理素质,提升抗挫能力,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联动模式,针对辖区内抗逆力较弱的儿童青少年开展安心行动护你成长——“不倒翁少年”抗逆力服务项目,筑牢青少年心理防线。目前该项目服务人次超过900人次,获得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及赞赏。


抗逆宣传进社区,居民知晓可“放心”


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子、设置摊位游戏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安心行动护你成长——“不倒翁少年”抗逆力服务项目,让居民“放心”参与该项目的服务,同时成立了抗逆力家庭俱乐部微信群,定期在群内推送关于抗逆力的知识以及“安心”系列知识,让居民随时随地了解多种知识。


心理关爱进校园,师生生活更“安心”


为了解辖区校园师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关心关爱辖区的妇女儿童,六和社区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共同构建和谐家园”慰问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不仅向师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了解他们存在的心理困扰,师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心理知识,让自己更有勇气和能力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为生活增添一份“安心”。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