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马峦居民享受美好时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27 21:1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玉凯强 陈嘉静 沈翠娟)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开展多项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推动幸福和谐社区建设。

10月23日,马峦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党建引领-羽毛球双打友谊赛”活动,满足居民群众的交友和锻炼需求。

本次比赛采取双打对抗淘汰晋级赛制,对战人员、队友均由抽签产生。现场2个场地同时开战,赛场气氛紧张热烈,虽然是临时组队,但经过几局的磨合调整,参赛选手默契配合,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展现自己的球技与队友间的默契,“这扣杀太赞了!”“加油!”……场外欢呼声、加油呐喊声不断,现场十分热闹。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球赛很有意义,既能调动大家的运动热情,又能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展现了辖区居民奋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

同日,社区还开展了“带着绘本去旅行”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活动中,讲师为亲子们讲解中国地图,随后,来自广东、江西、陕西、四川等地的家长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特色景点、美食和习俗等。最后,讲师带领大家一起阅读绘本《环游世界做苹果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阅读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在讲师的带领下,一起制作手账,大家分工合作、共同交流,不一会儿就把手账作品完成了。活动结束后,陈先生说:“很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让我和孩子一起阅读、做手工,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亲子阅读的乐趣和意义,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10月24日,马峦社区在金尊府小区开展了科技科普游园会活动,共吸引200余名亲子参与。本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和儿童青少年宣传科学知识、启蒙青少年的科学思维。

活动结合当今前沿科学、新技术以及高科技成果,内容丰富多彩,有穿越火线、模块编程机器人、VR天地行、3D打印大比拼、科学实验秀、AR党史体验等。

此次科技科普游园会活动,让社区的儿童青少年们零距离参与到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中,生活化、多层次的科普活动设计,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让家长们体会科学带给孩子的乐趣,重视科学教育。

同日,社区还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之“食品安全,品质生活”食品安全游园会活动,共吸引社区30对亲子参加。本次游园会活动共设置“食品安全套圈圈”“食品安全飞行棋”“食品安全通道”“食品安全敲敲敲”“消灭有害食品”和“食品安全分享朋友圈”六个游戏板块,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亲子家庭在欢乐的游戏中增长食品安全知识。居民宋女士说:“食品安全游园会很有意义,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消灭有害食品’环节,我从中学习到很多关于有毒食品的知识,既增长见识又能与孩子一起互动完成游戏,收获满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