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教师勇夺全运会毽球比赛金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10-20 15: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罗攀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毽球男子双人组比赛中。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 实习生 谭婕)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体育组毽球比赛中,来自深圳市罗湖区莲南小学的教师罗攀和搭档杨泽涛经过奋力拼搏,勇夺男子双人组冠军。

本届全运会的毽球比赛原定在8月初举行,但因故延期。正在集训的罗攀和搭档杨泽涛,只得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当两人再次集结时,距离比赛已不到一周。身体处处带伤的罗攀,被朋友取名“玻璃攀”,但他和队友凭借坚强的意志,接连击败湖北、北京两队,夺下了毽球男子双人项目在全运会上的首金。

祖籍江西的罗攀从小随父母来到深圳读书、生活,在小学时开始接触、学习毽球,2017年从天津体育学院毕业后,又回到深圳任体育教师,组建莲南小学校毽球队。高中阶段,罗攀来到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这所全国毽球示范性学校借读一年,通过勤学苦练慢慢提升技术,从替补变成主力,并在高二那年拿下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并在之后多项大赛中斩获佳绩。

全运会比赛结束,罗攀回到莲南小学,继续教育工作。目前,由罗攀担任主教练的莲南小学校毽球队共有50名队员,队员在每个上学日都会进行40分钟的早晨训练以及90分钟的放学后训练,每周六以及寒暑假前半个月的每天都会进行6个小时训练。今年在市中小学毽球锦标赛小学男子甲组个人计数赛中,校毽球队的何熠堃与刘天渝一举夺得冠亚军。

让罗攀开心的不仅是校毽球队取得的佳绩,还有学生们产生的变化,“毽球让他们身体素质提高,积极向上,富有激情,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罗攀说,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将毽球运动推广到全市、全省,让毽球也能像乒乓球、羽毛球一样走进群众的运动生活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