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班培训“蒲公英”志愿小讲师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10-20 15: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近日,坪山区“蒲公英”志愿小讲师班开班。本次活动由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发起组织,经两个部门多次沟通,在市蒲公英培训通识课程的基础上,精心规划了“三个3”的培训体系(三类导师、三元课程、三维评价),并设计系列学习活动,培养一批又一批饱满的“蒲公英”种子。

据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钟焕斌介绍,本次坪山区“蒲公英”志愿小讲师(第一期)培训班共有39位学员,他们是从18所学校数百名报名者中,经过网络申报-材料初审-面试考核等环节层层选拔出来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区蒲公英志愿小讲师的开班,标志着坪山区在垃圾分类跨部门合作方面又迈出一大步。未来,坪山区垃圾分类“蒲公英”公众教育活动将会在校园全面铺开,推进“蒲公英”们飞进社区,带动市民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