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排人马不停蹄再战“圆规”台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12 19:1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邹丽娜 范德峰)受“圆规”台风影响,10月11日,深圳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坪山区三防办于22时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深圳市坪山排水公司(以下简称“坪排”)同步启动响应。

10月11日20时45分,坪排接到上级单位通知,迅速组织各部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市、区关于台风“圆规”防御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辖区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郭克新强调,“狮子山”走了,“圆规”台风接踵而来,坪排人应充分发挥应急先锋作用,勇于主动承担工作责任,继续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筑牢防汛保卫墙。领导班子成员李浩提出要克服麻痹思想,继续落实24个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汛前、汛中、汛后巡查,并根据“圆规”台风特点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深入思考风险点位,全力做好避险工作。

10月12日7时,坪排根据区水务局的工作安排,在聚龙山水库围绕水域救援、应急抽排、土工布护坝等项目开展水务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同日,坪排落实8个“再查一遍”要求,在台风来临前对河库渠网风险点完成排查;各部所从物质和人员上做好应急保障,随时待命。据统计,截至10月12日17时,坪排共出动巡查和抢排险人员1108人次、393车次,其中抽排设备车龙吸水2台、迪沃8台、液压动力站8台,抽排能力共计24410m³/h;配置推水铲、沙袋、警示牌及抽排水龙带等防汛物资共计13372个,全力做好台风“圆规”防范应对工作。

面对秋台风和暴雨频繁来袭,坪排人不畏惧,并坚定地表示将始终践行“水善旗红、惠畅民生”的初心与坚持,彰显出“不讲条件、不畏困难”的国企责任与担当,持续冲锋并全力牢筑防汛保障防线,与坪山群众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