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马峦 | 马峦街道推动民族团结观念入童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01 20: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远维 吴月茹)9月29日,坪山区马峦街道以“民族团结,欢度国庆”为主题,在博明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精彩文艺表演活动,旨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新疆有哪些美食吗”、“吊脚楼为什么长着长长的脚”……身穿藏服的老师详细介绍各民族的特色美食和文化,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拉弓,射箭,我是草原神射手……”,儿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民族特色运动项目。现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大班孩子们跟着节拍迈着自信的步伐,摆出各种有趣的POSE,展开一场民族服装秀盛宴。最后,手语操、手拍舞……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小朋友用亲切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表达对老师和祖国的感恩,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幼儿园李园长感慨说:“活动让孩子们深深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了解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博明幼儿园是一个多元的大家庭,全园有20多名来自少数民族的孩子,我们也时时刻刻教育他们要相互关爱,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种在他们的心里。”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