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礼赞国庆 龙田街道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21 21: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兰琪 李思颖 石飞)有一种团聚叫双节合体,有一种庆祝叫普天同庆。情满中秋礼赞国庆,连日来,龙田街道各社区广泛开展迎双节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欢度中秋佳节,共庆新中国72周年华诞。

大工业区:主题活动迎双节

9月17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委组织各部门联合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是一个只有演员,没有观众的节日庆典活动。大工业区各部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表达对双节的庆祝,特将大家表演的节目通过视频录制下来,发到线上各个平台,传达节日的问候。

合奏《春江花月夜》

活动在聚龙文艺社团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开始。大家满怀激情,将自己对祖国的感情通过优美的旋律传达出来。“为了这个节目,我们一共排练了20多次,虽然台下没有观众,但是我们的爱国热情丝毫不会减少。”聚龙文艺社、星火能人空间的黄老师表示。最后,大工业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朗诵《百年颂》,表达对建设幸福美丽、文明祥和园区的美好愿望,将整个节目推向高潮。

聚龙文艺社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工业区工作人员朗诵《百年颂》

龙田社区:定制帮扶暖人心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9月13日、14日,在龙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70户困弱家庭中,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送上节日祝福。

探访过程中,社工细心向困弱家庭了解生活的近况、身体状况及现服务需求,并及时记录。同时根据收集的信息建立“一户一案”服务信息台账,未来将会提供“定制式”个案帮扶服务。最后,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月饼等爱心物品。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老坑社区:制作月饼献爱心

9月16日至17日,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中秋月饼制作活动,800个爱心月饼陆续送到了100余名社区长者、困难群众手中。

活动当日,15名社区爱心义工相聚在西坑居民小组一楼,通过社工简单的讲解后,爱心义工们全部忙碌起来,揉面团、包馅、压模、装盒……每个人都化身月饼傅,体验不一样的中秋氛围,最终齐心协力完成了800余个爱心月饼。义工小雪说:“每年社区都会组织中秋节月饼制作活动,我们制作的月饼最后会送给社区长者和困难群众,大家都十分用心!”

一份月饼、一份关怀,本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不仅承载着浓浓的邻里关爱之情,也记录着社区党委对居民的热情关怀。78岁的王奶奶独自生活在老坑社区,她说:“每年快到中秋节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把月饼送上家门,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感觉这里就是自己的家!”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