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红色文化浸润童心 龙田社区开展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16:3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思颖)暑假期间,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龙田社区“热”起来。为引导社区青少年树立正向积极的个人发展观,8月27日下午,党群中心组织30余名社区儿童开展“走进中国英雄共筑童年中国梦”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活动。

活动中,党群社工分别从“历史”、“未来”两个方向带领社区儿童们走入少年爱国英雄王二小的抗日故事、宇航员们艰苦奋斗的事迹。通过观看影片、故事讲解的方式,让孩子们逐渐感悟英雄人物的优秀精神品质。

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举手配合,“你的读书梦是什么”、“你眼中的中国梦又是什么”……社工通过一个个问题引导孩子们要做有志向、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用爱国主义情怀激荡起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有孩子妈妈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的发展历史,让他们从小根植爱国爱党的意识,树立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为你们点赞!”

接下来,龙田社区将继续创新形式、学用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