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龙田街道举办“感恩党颂祖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27 16:4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婕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8月26日下午,由龙田街道党工委主办,街道党建工作办和妇联承办,聚龙工作组协办的“感恩党颂祖国”儿童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坪山区群众工作馆举行。此次征文比赛中,23位小学及初中生获得奖项,其中来自光祖中学的黄安如同学的作品《红领巾的自述》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坪山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周嘉欣同学的作品《童心向党》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龙田街道党工委坚持以“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抓好青少年儿童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通过少年儿童的笔触探寻人生理想和青春梦想,表达他们对祖国的诚挚祝福。在近两个月的精心设计、发动、组织和评审下,辖区近100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23个参赛作品脱颖而出。

参与作品评选的周老师说,她从获奖作品中读到了儿童们对中华民族沧桑历史的感受、对百姓生活与家国紧密相连的认知,情真意切、真挚感人。她也在作品中读到了孩子们的运动员梦、太空梦、科学家梦,也读到了同学们对祖国蓬勃发展的赞叹。

来自坪山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周嘉欣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小学组的冠军。她说,在准备征文比赛过程中她仔细考虑征文主题,选择将“童心向党”作为文章的切入点,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她对中国建党百年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接下来,在街道党工委坚强领导下,龙田街道妇联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童心向党”“巾帼向党”等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有力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