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加强心理健康防护体制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25 19: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嘉玲)近日,马峦街道组织心理咨询师、精神病防治管理社工、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20余人开展搭建基层心理健康防护体制暨第二期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设培训督导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大家授课,他通过角色扮演、心理绘画疗法、分组研讨、现场演练等体验式授课方式展开培训,通过互动加强大家对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应用的了解。最后,大家针对目前遇到的心理危机干预问题和需求进行探讨,咨询师一对一进行指导,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升辖区工作人员对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巩固心理健康危机干预防控体系,助力完善基层心理健康防护体制。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针对心理危机干预防控需要,开展心理咨询培训、案例督导、沙盘游戏、塔罗牌体验等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常态化心理健康服务,提高居民群众解决各类心理问题的能力,推动居民群众安全安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