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坑社区开展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5 15:3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袁会)为了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防范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8月23日,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线上开展了主题“爱·会·保护自己”——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共有27名社区儿童参加。


此次讲座从“男生女生的区别”、“生命教育之我从哪里来”以及“自我保护”3个主题进行讲解,在每个主题讲解前会先有针对性掌握孩子们对于该方面知识的了解情况,讲解后也会根据重要知识点进行提问和讲解,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对于“我从哪里来”、隐私部位的概念以及保护、遇到危险时应该怎么做,对不舒服的行为进行拒绝都理解到位并准确回复。并通过“一起来找茬”环节对小朋友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测。

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虽然是线上讲座,但是小朋友看学习视频非常认真,老师在专业的同时也能够积极互动,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性教育是促进性别平等、尊重权利和关怀生命的性健康教育,是协助儿童建立正面身份认同的教育。老坑社区也将持续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守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