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坪山警方护送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8 11: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6日讯(记者 杨涛)“我不记得家在哪里了”一位老人无助的说。万家灯火闪烁时,一位耄耋老人独自徘徊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中央,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安全护送回家。

2021年8月15日晚9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巡逻警力在坪山大道北线开展夜巡时,发现一位老人拎着大包小包在马路中央徘徊。此时正值交通晚高峰,车流在老人的身边穿梭,情势非常危险。

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护到路边,交流时发现老人说的是闽南语,言语沟通不畅,民警决定先带焦急的老人到距离最近的坑梓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为老人端来热茶、温言安抚,向其询问住址、家人等情况,老人的回答却都是“不记得了”。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手上戴着一只电话手表,随即借此成功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家人称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发觉老人走失后非常着急,正在到处寻找,此刻得知老人的安全消息,一家人才松了一口气。

最终,老人在民警的护送下回到家中,见到跑来迎接的孙女时,老人终于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爱,让这座城市更加美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