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坪山·情系中华 | 领略民乐精髓,感受传统文化背后的魅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12:2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记者 俞沅均)“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作为中华文化中的瑰宝之一,传统民乐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在古人的诗词中总能见到它的影子。在众多的民乐曲目中,既有小桥流水的婉转音律,也有抑扬顿挫的恢弘气势,传统民乐总是能让人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蕴藏的无穷魅力。


在坪山区第一届“魅力坪山·情系中华”华裔青少年线上夏令营传统民乐课程的六个课时中,讲师将对中国传统乐器、乐理知识,民乐器独奏、合奏等多种演奏形式进行专业讲解,同时播放鉴赏对应乐器的经典曲目,如二胡的《二泉映月》、琵琶的《十面埋伏》等,让海内外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中国民乐魅力。

悠扬动听的旋律,高山流水的曲子……这是听觉盛宴,也是文化传承。一起在对华夏文明的探索中,汲取精神营养,争做文化传承小达人。

活动详情如下,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日-8月31日

参与方式:

一、8月2日起,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二、8月2日-8月31日,登录“华裔青年夏令营”活动平台进行有关课程学习及线上参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