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水平 马峦街道努力构建基层心理健康防护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7 14: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康静8月13日,坪山区马峦街道组织心理咨询师、党群专干、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20余人开展搭建基层心理健康防护机制暨第一期“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设培训督导”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大家授课。咨询师围绕健康心理、不健康心理等几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传授辨别方法。最后,大家针对目前心理健康服务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探讨。培训以理论知识和现实案例相结合、大家共同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促进了大家对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和心理问题分析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马峦街道心理服务队伍的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马峦街道基层心理健康防护机制的建立。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针对群众心理健康服务需求,陆续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培训、常用心理咨询技术体验,心理咨询技能与案例督导等,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咨询和辅导、心理减压、“安心课堂”等心理健康服务,提高居民群众解决各类心理问题的能力,推动居民群众安全安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