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投放 坪山区设废弃鲜花回收桶让爱意更环保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4 16:3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请问鲜花属于什么垃圾?”恰逢七夕佳节,市民常通过购买赠送鲜花表达爱意,为避免节后废弃花卉随处丢弃影响环境,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前布局,让垃圾分类与传统七夕甜蜜碰撞。不仅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还让爱意更环保。

据了解,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建立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分流收运处理体系思路的基础上,将节庆期间产生的废弃花卉专门委托企业统一回收,集中处理。七夕期间在坪山区住宅小区、城中村、社区公园等场所分类点临时增设废弃鲜花回收桶,方便市民朋友们为“爱”投放。借着七夕的气氛,用新方式传承演绎传统佳节的新内涵,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了文明素质,又无形中推动了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