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应用示范”落地坪山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3 16:3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应用示范”坪山示范区揭牌仪式暨项目研讨会在坪山区人民医院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研究员到会并为坪山示范区进行授牌。

据了解,“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应用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牵头,包括国家CDC慢病中心、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老年病医学中心等21家单位参与。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研讨会上,围绕六大“主动健康示范区”建设推进、区域信息化平台、慢病闭环管理路径、处方流转平台等内容进行分享讨论。项目有关专家对“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技术路线、解决的主要科学问题、主动健康管理连续服务平台和全链路服务模式建设进行了介绍,同时重点探讨了慢病医患协同关键技术以及落地坪山工作实施计划。

朱宏在研讨会上指出,推进三医联动、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已成为“十四五”国家医改政策重点。他期望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落地坪山,为打造医防融合、医康整合的“坪山模式”、为提升坪山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坪山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表示,主动健康进坪山,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将主动健康示范区建设融入到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中,从坪山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痛点”出发,对标国家对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根据坪山实际因地制宜,切实提升医院的专科服务能力和基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坪山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增强示范区建设的实用性,构建能真正体现坪山特色的主动健康新模式。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健康管理综合应用示范”走进坪山也是推进“大南医”理念下的附属医院命运共同体建设一次的全新尝试,坪山区人民医院作为主要参与单位之一,将在项目中分别承担一个代表性主动健康示范区建设任务,积极配合课题研究,将选定碧岭和石井两个街道作为示范社区,探索可覆盖全人群和全健康过程并支持多种类型健康需求的健康服务体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