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联社区:居民党员双报到 服务群众践初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04 18:1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考仪)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促进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日前,六联社区组织小区居民党员、街道物业办工作人员、专业律师,到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居民党员身穿红马甲,头顶烈日,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小区道路及花槽中垃圾被清理干净,电动单车得到整齐摆放,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截至目前,祥祺滨河名苑小区已有双报到党员46名,他们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及时化解了小区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做到“芝麻大”的小事有人理,赢得了群众的普遍点赞。

在之前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小区共有10名居民党员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大部分都是在职党员,主动贡献出工作8小时之外的休息时间,积极伸出援手献智献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解答群众咨询,指引群众有序排队,为一线战疫提供充足的志愿者力量。

六联社区党委书记黄盛祥表示,双报到党员下沉社区,就是让身边的党员解决群众身边的事,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社区治理。

接下来,六联社区党委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借助党员“双报到”平台,定期开展座谈会了解小区居民诉求、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打通社区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