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组织残障人士观看红色纪录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03 18: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陆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坪山区坪山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组织近20名会员及工作人员,一同观看深圳党史纪录片《红色深圳风华正茂》。

深圳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红色深圳风华正茂》全景式呈现百年中国共产党人在深圳地区经历的苦难和辉煌、光荣与梦想,集中呈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深圳地区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故事,突出反映了新时代以来党领导下深圳的发展成就,是适合残障人士学习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纪录片中“坪山”、“红花岭”、“东江纵队”、“曾生”……一个个熟悉的词汇,唤起了在座的会员融入血脉里的基因,有的表示想起了之前全国助残日时参观的曾生故居和东江纵队纪念馆,有的想起来以前小时候祖辈们口口相传的革命故事,有的表示想起经常经过某个地方时见到的标志建筑。一幕幕陌生又熟悉的画面,让每一位观看的会员们不禁感怀原来一直生活、成长的这片土地上的先辈们奋斗,感恩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