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148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7 12: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李超)近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1年第二批A级餐饮服务单位名单公布。今年4月10日到7月16日,全市新增A级餐饮服务单位148家,另有3家餐饮服务单位不符合A级要求被予以降级,8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停止经营。目前,深圳共有A级餐饮服务单位共3760家。

对照名单,深晚记者看到,新增的148家A级餐饮服务单位中,宝安区新增数量最多,为56家,其次是福田区、龙华区、龙岗区、分别为20家、20家、16家,其他几个区(新区)也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公布了降级名单和停业名单,降级的3家餐饮服务单位分别是深圳市中特技工学校食堂、镒胜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食堂、深圳市光明新区英才学校师生食堂(注册名为光明新区)。停业的8家餐饮单位中,有4家为连锁餐厅。

据悉,餐饮量化A级单位“门槛”较高,须符合多项建设标准才能被授牌。执法人员会结合《深圳市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深圳市A级餐饮单位建设标准》以及《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表》要求,对餐饮单位的硬件设施、食品处理区、专用操作场所、操作人员的培训及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重点对原材料的进货查验、容器工具的消毒使用和食品留样记录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顺利通过“提A”考评,才能获得餐饮量化A级评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