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多彩活动促进邻里和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25 21:1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记者邱嘉熙 通讯员 郭燕波 张露)近日,为增进社区居民的亲子感情,促进邻里和睦,坪山区马峦街道连续开展多项亲子体验活动。

7月19日,在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感恩有你,义路同行”志愿者队伍建设项目之志愿者亲子体验活动,共吸引15对亲子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自我介绍,引导大家互相认识,并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到社区小公园清扫落叶,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原本堆满枯枝落叶的小公园焕然一新。皓皓小朋友一边擦着汗水一边笑着说道:“看到这里在自己的努力下变得干净整洁起来,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和妈妈一起做志愿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亲子志愿体验,既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能在互动沟通中增进感情。

“正值暑假,我们想通过这样的亲子活动,让有意愿加入志愿队伍的居民切身体验志愿服务,同时,通过亲子互动参与、邻里互助,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和社区的凝聚力。”社区工作人员说。

幸运大转盘、套圈圈、吹乒乓球、夹玻璃珠……7月17日,由马峦街道举办的“花园小区邻里融洽文化项目——悦都会亲子游园活动”在悦都会空中花园草坪展开,亲子们辗转在各个游园项目摊位,有序排队,配合默契。每对完成游园项目、集齐印章的亲子们品尝客家茶果和其他特产,了解其制作过程。林小姐说:“平时工作很忙,很难和孩子聚在一起,周末有空过来参加活动,特别放松,不仅能增进和孩子的感情,还能和邻居们学习交流教育孩子的经验。”

此次活动,一方面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也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建设“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和谐宜居社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