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坪山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10 14: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0日讯(记者 杨涛)7月9日,由坪山区民政局和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合作共建的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坪山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尹葵,坪山区副区长费晓愈,坪山区民政局及各街道办事处、深圳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费晓愈指出,要高标准运作服务中心,做好场地管理、宣传动员、政策支持、就业跟进等,此外,要积极协助深圳联通公司做好业务对接、人员管理、薪酬保障、质量把控等,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尹葵表示,深圳联通信息助残坪山服务中心的揭牌运营,将为深圳市打造集党建助残、资源整合、个性化帮扶等为一体的残疾人就业示范项目提供经验参考,对于促进全市残疾人就业可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深圳联通信息助残”是坪山区民政局“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以通信技术服务业务为载体,采用系统化、平台化运营方式,主要致力于为有就业能力的肢体残疾人提供服务外包信息呼叫、咨询答疑等工作,帮助其以基地集中办公、居家办公等形式实现稳定就业,并同步推出非户籍残疾人及家属就业岗位,为特殊群体提供精准个性帮扶,切实帮助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增强残疾人家庭自身“造血功能”。同时,该项目强化机关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坪山区民政局党支部联合深圳联通坪大区分公司党支部实现结对共建助残,精准帮扶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截至目前,项目共有28位残疾人及家属实现稳定就业,社会反响良好。

残疾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的关键,直接影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近年来,坪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残疾人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出台《坪山区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方案》,统筹资源建成运营区残综、残疾人就业创业中心等,并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残疾人就业需求库和创业项目库,实现残疾人就业需求匹配,构建起“制度保障、精准匹配、实体支撑、社会参与”的新型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了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