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徒步迷路夜间被困山林 坪山警方“一呼百应”成功救援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1-06-29 09: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晶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翁建达 邹贤中)6月26日晚,市公安局坪山分局石井派出所启动“一呼百应”快速救援机制,联合石井街道办、金龟社区工作站等救援力量,历时两小时,将被困金龟山的驴友安全救下山林。

当晚7时许,石井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徒步三水线,因体力不支加上山林徒步经验不足,在黑夜中迷失归路,需要警方救助。石井派出所所长喻亚特迅速组织5名警力,一边赶往金龟救援集结点,一边启动“一呼百应”应急救援机制,联系石井街道办与金龟社区工作站共同参与救援。民警抵达救援集结点时,石井街道办与金龟社区工作站10名救援力量也已到位,救援随即火速开展。

由于深圳连日暴雨,陡狭的山林小径此时更加湿滑,救援人员一边打着手电,一边清理路面障碍,经过50分钟的艰难前行和努力搜寻,终于成功在大鹏与坪山交界的1号界碑处找到了迷路男子。

据了解,备受深圳驴友喜爱的“三水线”大部分路线位于石井派出所辖区,导致每年都有大量的山地救援警情。2020年5月,石井派出所联合多方力量建立了“一呼百应”救援机制,并在金龟社区设置了救援集结点,被群众称之为“三水线上的守护神”。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