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次空手道运动员级段考试举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1-06-29 09:1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文/图)日前,深圳市坪山区首次空手道运动员级段考试,在坪山外国语学校文源校区空手道馆圆满落结束。举办此次空手道运动员级段考试,为该区的空手道运动员培养道路建立起了良好的上升通道。

据了解,空手道发源于中国福建南少林,属于中国南拳的流派,在500多年前由当地的武师传播到琉球群岛,进而通过东亚地区传播到全世界,是刚刚入选奥运会的体育项目,在我国属于起步阶段,属于全运会和深圳市运会竞技项目,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在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坪山区教育局的支持下,坪山区外国语学校文源校区与坪山区空手道协会共同打造坪山区青少年空手道训练基地。在今年开学以来,学校参加空手道训练的学生人数达到了200多人以上,并且做到了小学和中学同步的空手道基本技术普及,为下一步培养和选拔坪山区优秀空手道选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空手道运动员级段考试,根据空手道运动员的技术熟练程度分为1至10级和黑带初段到黑带9段。通过考试,运动员检验了自己的空手道竞技水平,同时为辖区选材打通渠道。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