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坪山区社区书记带头督导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6 14: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6日讯(记者 杨涛)6月25日下午,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区6个街道23个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垃圾分类社区书记代岗督导行动,充分发挥坪山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行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推动坪山区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落地有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召开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工作部署会,同时,制定印发《坪山区党建引领基层垃圾分类实施方案》,部署了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开展“行走社区”、“微课堂”培训、策划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17大具体工作任务,各街道、各社区高度重视,全力落实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并以此行动为契机,展现坪山风采。本次行动是“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为落实此次“百优社区”和“百分书记”评选活动营造了氛围,开了好局。 

今年以来,坪山区严格落实前端宣传教育、强化定时定点督导、完善分类设施设置等工作,持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2021年1-5月,坪山区平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为46.8%,全市排名第三;其中5月份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为47.4%,排名全市第二。

下一步,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沿用此次行动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党建引领社区垃圾分类基层治理,并将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各街道、各社区,并统筹各街道、社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区垃圾分类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分类氛围,为坪山打造优美宜居环境贡献坪山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