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率先成立公共卫生委员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3 22: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温蕊露为增强社区协调动员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解决当前社区公共卫生工作中存在的人才队伍分散、应对突发事件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在市文联派驻马峦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指导下,积极稳步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要求,整合社区党委、辖区民警、社康中心医务人员、居民小组、物业小区和志愿者等资源,于6月18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率先成立了坪环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

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成立构建了专民一体、群防群治的公共卫生组织体系,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等方面贡献更大力量。

"疫情当前,疾病预防控制、食品、环境等各类公共卫生问题经常出现,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市文联派驻马峦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组长王国猛表示,"设立专门的公共卫生委员会,我们可以整合利用社区内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护人员、志愿者等资源优势,更好地引导群众主动关注自身健康。"

据悉,下一步,委员会将围绕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大力开展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建立健康数据台账、完善公共卫生服务、改善社区卫生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等惠民工作,全面提高社区公共卫生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