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再苦也愿意
来源:邱嘉熙
发布日期:2021-06-23 19: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朱元元凌晨2点半,潘瑞红刚脱下防护服就收到丈夫发来的消息:“我在老地方等你,不着急”。无论几点忙完,马峦街道沙坣社区的专职工作者潘瑞红都会收到这样一条暖心的消息。她的丈夫董西撑也是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他们是众多战疫“夫妻档”中的一对。

董西撑和潘瑞红均来自湖北,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他们阻隔在离深圳千里之外的湖北老家。在亲历了去年各方志愿者驰援湖北后,夫妻俩在今年深圳防疫期间毫不犹豫地向社区请战,把读幼儿园的儿子交给老人照顾,自己全身心投入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来。每天晚上回到家,孩子都睡了。

疫情期间,作为马峦社区党委委员的董西撑主要负责社区防疫人员调度和建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协调社区重点人群排查,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指导居民自主申报,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近日,马峦社区在京基御景印象家园四期新增设了一个临时核酸检测点,董西撑顶着烈日赶往现场,他一边协调医护人员、调配物资,一边撸起袖子当起“搬运工”,不到2个小时,临时核酸检测点就搭建好开始投入使用了。忙到晚上12点,送走了医护人员,整理好核酸检测点的物资,他才下班。来回不到一百米的核酸检测点,他走出了三万余步。

妻子潘瑞红加入沙坣社区防疫队伍,身兼多职,核查重点管理人员、上门居家服务、核酸检测点服务、整理防疫数据……每项工作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在防疫工作间隙,她还要兼顾燃气入户点火、城中村“微改造”等工作。每天等她忙完工作都到了凌晨,有时候刚准备下班又接到新的任务,就立马再出发前往工作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