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3 09:3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杨涛)6月22日下午,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区级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总规模调整方案的决议》《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区级年度政府投资计划总规模调整方案的决议》《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环境状况和2020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及水污染防治和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2020年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2020年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律考试办法(修订稿)》《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17-2019年度产业政策绩效评价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坪山区环境状况和2020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坪山区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和实施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报告》《坪山区政府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

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代表活动月”相关活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代表活动月”等活动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纪念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动员和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将学习党史和为民履职结合起来,围绕“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要广泛动员代表大力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号召,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更加广泛地动员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执行管控措施、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更好发挥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三、要认真组织“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充分认识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执法检查全过程,组织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问题、提好建议;要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通过强化法律实施监督,持续用力推进我区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为推动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