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惧烈日骤雨 龙田街道携手同心战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3 09: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杨涛)6月21日晚,暴雨突袭深圳,在坪山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岗位,开展信息收集、维护现场秩序、组织指引等工作,直到晚上12点采样工作结束。

比风雨声更有力的,是一幕幕暖心的画面:看到有腿脚不便的阿姨,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贴心为其准备座椅,优先安排接受采样;为方便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行走,工作人员一边拉起防疫警戒线,一边拿起工具清理积水;遇到不会使用手机进行信息录入的老年人,志愿者主动协助其完成……

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同样进入了“高温+暴雨”的模式,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顶着烈日暴晒,克服高温与疲劳,搭建百余米的帐篷为等候检测的居民遮阳挡雨,并认真劝导遵守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安抚群众情绪。现场秩序井然,测温、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

疫病无情人有情,携手同心战疫情。龙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义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从白天到黑夜,不论暴晒或暴雨,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抗疫任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疫”而上,共同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阵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