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集聚推动“创新坪山” 坪山博士数 5年增9倍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6-21 15:2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深圳商报 记者刘育銮)昨天,记者从坪山区了解到,截至6月3日,全区博士总计1003人,与2017年行政区成立时的100人左右相比,增长了9倍;与2019年底的612人相比,增加了391人;与2020年底的807人相比,增加了196人。

“坪山的创新意识非常强,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软硬件配套也非常完善,海归人才在这里能够成就梦想。”在坪山创业的剑桥大学博士、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之涵说。

作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之一的坪山高新区,目前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已经成为坪山区创新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被形象地称为“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

创新产业的集聚效应,直接带来了人才的集聚。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引进的1000余名博士,主要集中在坪山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

目前,坪山区已经拥有4家院士工作站,15家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及创新实践基地,北理工汽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华南中心、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等一批高端载体。

坪山区特别重视国际人才服务工作,建成坪山国际人才街区,创新开展9期世界名校博士坪山行活动,吸引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知名高校或机构230余名博士到访坪山,关口前置对接服务人才。全区现有境外高校毕业博士367人,占博士总人数的36.59%,与2020年底的287人相比,增加了80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