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坪山图书馆入围国际图联“绿色图书馆”名单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21 10: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坪山图书馆始终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刘锦城摄

原标题:国内唯一,坪山图书馆入围国际图联“绿色图书馆”名单

低头书香扑鼻 举目绿色怡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近日,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绿色图书馆奖最终入围名单,包括“绿色图书馆”和“绿色图书馆项目”两个奖项。坪山图书馆与澳大利亚的霍布森斯湾市图书馆、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公共图书馆、斯洛文尼亚的奥尔莫日图书馆,入围“绿色图书馆”名单。

据了解,获奖机构和项目名单将于2021年8月世界图书馆与信息大会期间正式公布。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成立于1927年,是联合各国图书馆协会、学会共同组成的一个机构,是世界图书馆界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非政府专业性国际组织。“绿色图书馆”奖是该组织在2016年设立的奖项,旨在通过嘉奖增强图书馆的社会责任以及引领环境教育的意识,奖励对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承诺与贡献的最佳绿色图书馆。

“低头能阅读,抬头即看景”是读者在坪山图书馆阅读时最直观的体验,蓝天白云、公园美景,透过整面玻璃幕墙无遮挡地映入读者眼帘,为阅读生活增添了一抹惬意之“绿”。

据介绍,坪山图书馆始终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努力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图书馆的设计、运营、活动和发展计划中,让绿色融入市民读者的日常生活中。

从绿色建筑材料到自然通风技术、自动化节水洁具、雨水回收系统、绿色照明技术,坪山图书馆在设备与运营模式上强调日常节能理念。同时,通过绿色夏令营、自然博物主题讲座、绿色书籍推荐等绿色环保主题活动,传播绿色理念。

坪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是根植内心的理念,绿色是持续不断的过程,入围“绿色图书馆”不是目的也不是终点,而是“绿色之行”的其中一站。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