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进坪山校园 “绿书签”筑牢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7 17:4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 杨涛)为深入开展好“护苗2021”专项行动,自5月下旬以来,坪山区“扫黄打非”办、区委教育工委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龙山学校、龙翔学校、兴华学校、坪山二小、华明星学校、星辉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组织学生阅读红色经典,倡导全民阅读正版优秀图书,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把“护苗·绿书签”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图书角学习、主题班队会以及艺术创作等形式,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帮助学生筑牢初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各校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龙山学校通过校长上党课、各班级筹办班级文化、创作“绿书签”等形式,让爱党、爱国落实到行动中。

龙翔学校将党史学习与学科教学、班团队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相结合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坪山二小以观看公益视频、爱国影片、创作手抄报等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红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区“扫黄打非”办、区委教育工委还向各学校赠送了一批书籍,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