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乐团将于6月20日在坪山大剧院演绎红色经典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7 11:2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记者杨涛)6月20日晚,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演绎的《红色经典——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将在坪山大剧院上演。

与新千年共同肇始的中国爱乐乐团已走过了二十年的历程,历经十九个音乐季。二十年走来,乐团实现了创建者们确立的“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的既定目标,完成了历史性的提升和跨越。2009年春天,中国爱乐乐团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

二十年间,中国爱乐乐团已举行千余套音乐会,演奏了六千多部作品,与一千余位国内外艺术家合作,观众累计数百万人,国内、国外巡演行程约计百万公里以上,相当于环绕地球二十余圈。此外,中国爱乐乐团完成了大量音乐作品的世界首演、中国首演,以推动、弘扬中国音乐新作品为己任。中国爱乐乐团也在为拓展古典音乐新的表现形式、探索新的古典音乐载体而作出尝试。

余隆是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被纽约时报誉为“中国古典音乐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的联合总监,以及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席指挥。余隆创办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并于1998年至2018年间担任其艺术总监。

余隆指挥过世界各地一系列知名交响乐团和歌剧院,其中包括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汉堡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东京爱乐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等。余隆多年来与以艾莉森巴尔松、曹秀美、郎朗、马友友、米沙麦斯基、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和王羽佳为代表的众多国际著名艺术家保持频繁合作。

2008年,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作为首支中国乐团在梵蒂冈城保罗六世礼堂演出,教宗本笃十六世观看演出,成为令全世界瞩目的中西方文化交流盛事。2014年余隆率领中国爱乐乐团在英国BBC逍遥音乐节上演出,该音乐会的电视转播在英国收视率过百万,余隆和中国爱乐也成为了首位中国指挥和中国乐团登上这一舞台。

鉴于余隆在推动当今世界古典音乐事业发展和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法国政府特别授予余隆“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2002年,德国万宝龙文化基金会向余隆颁发了年度“万宝龙卓越艺术成就奖”;2005年,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向余隆颁发了“共和国骑士勋章”;2014年,他获得象征着法国最高荣誉典属体系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2015年,余隆荣获“全国优秀文学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并获得由美国大西洋理事会颁发的“全球公民”奖,以及由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颁发的“桑福德奖章”;2016年,余隆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并于同年被授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十字勋章;2018年,余隆被香港演艺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演出信息】

坪山大剧院“红色回响”系列

红色经典——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6月20日(周日)20:00

演出地点:坪山大剧院大剧场

演出票价:1080/880/680/480/280/180元【套票:1800元(1080元*2张)】

演出时长:105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购票方式:微信公众号/剧院官网/售票窗口

【曲目单】

吕其明:红旗颂

关峡:第一交响序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主题曲)

王酩:海霞组曲

织网

丰收

词:乔羽曲:刘炽邹野改编:我的祖国(根据电影《上甘岭》插曲改编)

吴祖强、杜鸣心、王燕樵、施万春、戴宏威: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选曲

序曲

娘子军操练

赤卫队员五寸刀舞

女战士和炊事班长的舞蹈

乡亲们慰问红军

排山倒海,乘胜追击

中场休息15分钟

丁善德:长征交响曲

*演出曲目以实际演出为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