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核酸检测现场的温暖“疫”瞬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10 10:2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0日讯(记者 杨涛)目前,龙田街道核酸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老坑社区、聚龙花园、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澜湾花园等多个集中采样点同步进行,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推进。

辖区居民主动检测的热情高涨,各采样点都排起了长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检测效率高、秩序好、速度快,这其中饱含着广大医务人员、各位工作人员的心血与汗水、付出与坚守。

竹坑社区澜湾花园采样点,网格员、社区工作者、义工等全员上阵,开展现场引导、信息登记工作,各楼栋信息按顺序分门别类,居民过来就能快速登记上。“请问你是住在哪一栋楼,A栋在那边,B栋在这里”,遇到使用手机不熟练的年长者,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

社区工作者交替安排每十人一组排队等候,四队医务人员同时进行检测,不会让任何一只队伍等待时间过长,整个过程进行完持续时间不到10分钟,这也意味着对疫情传播的阻断正加快推进。“你那么快就检测好了?”“是啊,这边组织效率非常高”,居民之间碰到相互聊起天来。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前来检测的居民提供降暑饮品,服务十分贴心到位。

炎炎夏日,坚守在岗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热心居民自发为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检测点的志愿者送上解暑西瓜。

老坑社区一品澜山检测点,正是下午最热的时候,有热心市民为工作人员送上了绿豆沙、烧仙草等解暑饮品,并在外卖单上这样备注:“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6月8日在坪山外国语文源学校核酸检测点,当工作人员完成采样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时,学校一年级(6)班的同学们走进现场为医护人员演唱《听我说谢谢你》歌曲并献花,表达师生们对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

因为命运与共,所以感同身受;因为信任理解,所以处处有爱。所有的付出和感动正在汇聚成一道道亮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