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日夜兼程的穿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6 11:1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温蕊露 陈楚凤)自5月21日开展涉盐田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峦街道按照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迅速针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开展相关工作,全力守牢各条防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均奔赴一线,不惧酷暑,不惧艰辛,风雨兼程奋战在抗“疫”一线。

半夜敲门的“不速之客”

5月29日开始,马峦街道每天晚上发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200余名工作人员连夜开展“扫楼”行动,对涉重点区域名单人员居住的楼宇开展排查,逐门逐户一一核对。

“自接到防疫通知后,我和同事们全心投入‘扫楼’工作中,对重点人群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让居民及时做核酸检测,时常忙到凌晨两三点。”坪环社区专职工作者小林略带疲倦地说。

5月30日晚,江岭社区的工作人员刚结束白天的工作,又马不停蹄地进行入户走访,直到次日凌晨2点半,走访完最后一家,脱下防护服时,大家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在各楼栋中,党员冲锋在前、穿梭不停,哪怕被视为半夜敲门的“不速之客”。“确保每一位居民都按要求做完了核酸检测,我们才能安心、放心,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社区党委书记江锦意说。

贴心服务赢得暖心关怀

“我刚从老家过来,人生地不熟,多亏了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去,真的很舒心、很温暖。”初到深圳的王阿姨对江岭社区提供的核酸检测接送服务赞不绝口。

6月1号傍晚,坪环社区心海城临时检测点排满了等待检测的居民,测温、扫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人群中,党员志愿者们身上的那一抹“红马甲”格外亮眼。志愿者刘某表示:“为防疫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当天是“六一”儿童节,坪环社区还贴心为前来检测的小朋友们准备了棒棒糖作为礼物。马峦街道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则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玩具作为爱心玩具。

贴心的服务也赢来了群众的暖心关怀。爱心企业和股份公司纷纷给临时监测点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送来解暑饮品。有热心市民提着水果和面包前来慰问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这场硬仗仍在继续,我们仍在与时间赛跑,但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跑赢病毒,阻断疫情传播,打赢这场硬仗!”坪环社区党委书记王振表示。

“胸怀在蓝天,深情藏沃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马峦街道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