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严密防线,坪山区1500余名干部驰援防疫一线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05 09:43
分享:

“接到命令后,我们选派到碧岭街道的10名区直机关干部已经在第一时间下沉到碧岭街道各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等相关的防疫工作了”,当记者拨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工作局局长张秋来的电话时,他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能够走到疫情防控一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和街道、社区的各位同事一起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齐心协力,不畏艰难,不惧艰辛,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按照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坪山区安排6位区委常委分别挂点包干6个街道。6月3日起,坪山区从区直机关、街道抽调1500多名干部挺进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其中,每位常委分管部门选派出1名处级干部担任副组长驻点街道参与防疫。每个社区从区直机关抽调由1名科长带队的3名干部以及从街道抽调至少50名工作人员。从区直单位抽调的23名科长会同街道派驻社区的“第一书记”包点社区,街道干部定点网格,共同筑牢社区小区防疫安全屏障。

选派干部实现670个网格“全覆盖”

6月3日晚上,坪山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当天区直单位抽调下沉社区防疫一线的所有干部以及各街道网格管理服务部部长、各社区网格中队长等进行动员培训,重点培训人员摸排等工作事项。同时以街道为单位开展防疫业务培训,确保让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推动抽调干部第一时间沉下去、干得好。

据了解

目前派驻社区干部、社区书记

民警、网格员进行编组

覆盖到全区670个网格

实行“网格化作战”

增强社区力量

协助基层共同完成防疫任务

进驻石井街道田头社区的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科科长徐春远表示,目前根据工作安排,他和社区书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群众的情况进行进一步回查。“这次到社区一线,我们会全心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保证完成任务。”

坪山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石振斌在去年战“疫”期间,也是作为选派干部进驻战“疫”一线。这次,石振斌再次作为选派干部支援防疫一线,并表示“防控面比较广,更需要我们有责任心,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当前,实现数据精准推送和信息规范化录入工作,是做好防疫工作的一个重要基础。“我们做好数据精准推送,就是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刘洋已经带领十几名抽调干部进驻到区公安分局综合数据统计组。

刘洋表示,现在基本上都会工作到凌晨5、6点钟。“即使很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会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用我们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作用。”

负责数据对接工作的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主任科员胡婧琳最近每天都是从早上9点来到组里,凌晨5、6点到家。去年战“疫”期间,她大年初三就赶回来参与坪山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她再次下沉到防疫一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胡婧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她就应该在关键的时候为人民群众服务。

党员冲在前,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除了此次选派干部驰援防疫一线以外

坪山区还在全区组织开展

“在职党员社区小区报到行动”

动员全区在职党员干部

向居住地小区、居民小组

社区党组织报到

利用工作8小时之外的时间

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

参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该项行动首先在区直机关启动,在坪山居住的1000多名区直机关在职党员迅速响应号召,分别加入24个社区小区联络群完成报到,并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报名认领服务项目,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等工作,增强了社区小区防疫力量。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委教育工委等区属各党工委也随即纷纷行动,广泛动员本系统在职党员就近向社区小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坪山区还面向社会招募防疫志愿者700余人,到防疫一线开展体温测量、检查行程码、协助登记、维持秩序等服务,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安心驿站”平台,组织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及时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和群众舒缓解压,目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7500余人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