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奋战一线 龙田义工“红”守护共同的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5 09:1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5日讯(记者 杨涛)不畏酷暑、不惧风雨,龙田街道上下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遏制疫情蔓延,守护共同的家园。那些连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身影里,一抹抹红色尤为亮眼,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龙田义工。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按照相关要求,龙田街道党工委迅速组织、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街道防疫专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科学精准排查检测能力。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党员辅警、志愿者义工争先奔赴前线,参与到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形成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龙田社区义工黄龙书叔叔今年已经68岁,自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他便坚持在社康服务中心为接种居民测量体温,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做好问询筛查工作。即使退休头发花白,依然挡不住他的服务热情,参加义工服务八年多来,已经开展各类服务超过9000小时,并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义工行列中。

社区义工队的其他队员在微信群里看到义工招募令后,“我报名参加”的响应此起彼伏。在医务人员还没开始工作之前,义工们就早早到达社康中心,协助做好引导登记、搬运物资等工作,从上午7点半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接种结束。他们当中很多人都像黄龙书一样,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但是“疫情当前,更要挺身而出守护共同家园”的承诺让他们逆行而上、不辞辛苦,为打赢这场战“疫”发挥余热,忘我投入。

五六月间的深圳,已进入酷暑时节,又恰遇“龙舟水”,经常是烈日当空转而又突降大雨。在这样反复无常的天气条件下,龙田街道各地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现场仍然在平稳有序进行着,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个龙田义工的奉献,他们穿上印有“深圳义工”红马甲的那一刻,便代表着龙田的文明形象,尽职尽责,热情周到,活跃在每一个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