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党员带头 碧岭沙湖社区有序推进核酸检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02 21:5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为全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碧岭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扛起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做好疫情风险筛查工作,从快、从严、从实推进辖区内所居住的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建立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筑牢前沿阵地战斗堡垒

“疫情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到哪里”。5月30日,南湖工业区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数十名党员闻声而起、听令而行,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承担了三轮重点人员信息核查、信息统计、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物品采购、后勤保障等工作任务。切实发挥支部党建引领、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克服困难,认真筹划,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思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更好协助沙湖社区开展下一步的核酸检测、知识宣传等重点工作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凝聚基层“红色力量”

5月27日,南湖工业区连夜火速建起核酸检测点,检测点内隔出了登记区、检测区、医护人员专用清洁区、志愿者引导区、出入口区等区域,并设有四张工作台,数十个红色身影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

烈日炎炎,南湖工业区核酸检测点帐篷内的温度高达43.9度,谢育庭的背后已经汗湿了一大片,他却顾不上理会,依旧细心引导到场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核对个人信息,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自5月26日起,谢育庭就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排查工作中来,电话通知、上门核实、将相关楼栋的居民请到辖区内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为了配合隔离检测工作,居住在卢屋的一住户需要跟单位请假,这让该住户感到十分困扰,谢育庭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与住户取得联系,协助其与单位沟通请假事宜,并耐心引导该住户完成核酸检测,让其切身感受到沙湖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温度”。

谢育庭表示,沙湖社区所有基层工作人员几乎都奋战在抗疫一线,这几天几乎都是连轴转。南湖工业区核酸检测点也是连夜火速建起,凌晨4点也能瞧见大家忙碌的身影。

疫情以来,他们全员上阵、党员冲锋在第一线,与整个沙湖社区群众一起用坚守和智慧,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杨涛